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艺术设计(平面设计)专业介绍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 2010-12-21 8:46:30 【字体:小 大】
中央财经大学艺术设计(平面设计)专业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艺术设计(平面设计)专业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平面设计方向为我校艺术类专业,具有素质齐整的师资队伍,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先进的教育理念。本专业方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并在学生修业期间为其打下良好的文史基础,使学生在择业时具有更强的适应性及宽容度。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致力于培养具有现代设计理念和创新思维,通晓视觉传达语言,熟练掌握数字设计工具与技能,能够独立从事各种平面设计和创意表现的专业性人才。毕业生能在专业设计机构、平面及网络媒体、出版行业、广告公司及企业企划部门从事各类印刷品设计、网络媒体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创意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以及设计管理等工作。

 

二、培养方向

本专业方向重点培养学生自由创新的思维方法和独立的专业操作技能,重视学生实际能力的教学与训练。本学科设有综合性的艺术工场、文化创意工作室、专业展馆等实践基地,给学生提供良好的操作平台。本专业方向的特色在于,借助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文化产业管理、新闻学、广告学等专业之间相互融合支撑的优势,在注重学生实践技能训练的同时,赋予学生扎实的文史功底,涵养充盈的人文精神,以期本专业方向的学生具有宽阔的学术视野和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以迎接社会的多样化选择。

 

三、课程主干设置

史论基础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

专业课程

其它课程

美术史

素描

IIIIII

创意图形

字体设计

版式设计

影视创作

设计史

色彩(III

装帧设计

招贴设计

商业插图

书法与国画

艺术概论

构成

IIIIII

VI设计

包装设计

广告摄影

广告学

广告策划

工艺美术史

图案(III

印刷与输出

网页设计

界面设计

陶艺设计

图像传播

摄影基础

设计管理

动画创作

新媒体艺术

中国传统文化

 

四、学制和学位

艺术设计专业平面设计方向,学制4年。学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并达到学位授予要求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热门文章